小石头

永不止步

7月7日 (雨天)

冯灵:

沐浴完毕
走出洗手间门口
被长长刺目的闪电以及震耳欲聋的雷声
深深吓了一跳
这次没有马上跳到床上抱住我的小枕头
而只是在原地抖擞了一下
我不晓得从什么时候开始
不在依赖我的小枕头

卧室借着客厅的灯光
显得有些昏暗
擦干头发
自然走进去为自己打开灯光
记得以前
从来都爸爸妈妈为我打开房间的灯光
又或者
拉上姐姐或者弟弟陪我去开灯
也不晓得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已经可以为自己打开一盏灯

虽然下着大雨
窗外的行人也并不减少
感觉自己就是其中一位
当年夜里从来不敢一人走路的我
哪怕是离家很近的地方
也要拉上弟弟陪伴
而如今
也不晓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
晚归一人也如日常

望向窗外
感觉一切都时时刻刻变幻着
又不像变幻着
随着岁月流逝
可能褪色
也可能加深烙印
而我
望向远方
看见你慢慢走过来
而又像南方的冬天
想象街道上飘不进来的雪花


评论

热度(4)